季槿书

粉到深处自然黑[重复一百遍我是粉不是黑xxx

多少心酸熬成血

也许很多人没有办法理解我们。

就好像他们说的,小说动漫里都是虚幻的,再喜欢你也不能活在二次元。

我同意这句话。

可是啊,就如同很多人愿意信佛信耶稣一样,有时候明明知道他们永远不可能出现,可还是愿意把他们当做力量的源泉。

因为,那是心目中的神,一辈子的信仰啊!

从演绎圈到语c圈,沉沉浮浮断断续续也有五六年的时间了,我不知该怎么去回想这段时间的心情。

我一直是个小透明,也恨不得永远是个小透明,仿佛这样的话,就可以自欺欺人的永远待在那一个小圈子里,即使戏不好,即使话题苍白无力,我都愿意。

可惜,无论是戏还是朋友圈的诱惑,我终于还是迷了眼睛一步步踏出那个小的可怜的圈子。

当初的圈子还算是很单纯的,无论是语c,cos,动漫,甚至于整个二次元都是个难得的净土。

也许我并不是最初一批人,不该说这样的话,但当时的圈子,虽然会有爆人爆群等大战,但无论怎么说他是单纯的,最起码只是一群有着相同爱好的人的圈子,如同枝头刚刚摘下的苹果,清秀可爱,香气扑鼻。

可惜,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这个圈子慢慢的出现了商业元素,层出不穷的所谓二次元软件,各种所谓的宣传。

这个原本干净的圈子最终还是走上了普通苹果的道路,开始慢慢腐烂。

看着自己爱的东西一点点毁掉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

就好像凌迟一般,一刀一刀,你眼睁睁看着他干瘪变黑,然后腐烂融入泥土,却无能为力。

倒不如来个痛快,一刀致命。

作为一个胆小的人,我最终还是选择了退缩,在他还没彻底变样之前早早的退出这个圈子,缩到回忆里,就好像所有的记忆还都停在当初的样子。

还是那个圈,还是那些人。

我和姐姐聊天,她是李易峰的粉,在李易峰还没有多少人知道的时候,就义无反顾的喜欢上了他,虽然同党很少,但姐姐觉得一个人静静守着那个人的感觉很幸福。

突然一夜之间,李易峰突然被众人所知,到处都有喊着李易峰的人,到处都是为他撕逼的人。那些人有多少是真的喜欢李易峰?恐怕没有多少。

一粉顶十黑,这话我同意,可是那个粉后面得加个括弧,特指跟风狗。

也许出名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,我们应该为他们祝福,可是大批跟风狗的涌现,担心总是多过期待的。

担心他树大招风,担心他过度疲累,甚至担心很多打着粉丝名号的人去伤害他们。

我是有些讨厌商业化的,不,应该说是恨。

他们打着宣传壮大这个圈子的所谓旗号,实则只为捞钱,然后慢慢的,慢慢的腐蚀着那个圈子,最后让那个圈子最终烂的如同一坨屎。

其实久了也不是那么难过了,曾经我觉得如果盗笔开播我一定会气的砸电视,我以为如果我一旦退了C圈一定会痛苦的哭一整夜。

可是我没有。

当那天真正到来的时候,我心里特别平静。

可能是在漫长的折磨中终于绝望,也可能是知道了这一天的到来无可抗力。

就算是一刀一刀的割肉,这么久也该疼的麻木了。

当初看全职的时候我是没有那么强烈的代入感或者共鸣的,再次温习突然觉得理解了那些人的感受。

从只注重实力到靠商业价值上位,叶修当时的心情是什么呢,或者说,所有荣耀玩家的心情是什么呢。

我一直不愿意承认考古笔记就是盗墓笔记,无论是心里还是行动上,我都把他们完全的区分了开来。

我总是觉得,考古笔记只是个用盗墓笔记当噱头的无聊电视剧。

可是,不承认有用吗。

大家讨论的是李易峰不是吴邪。大家讨论的是杨洋不是张起灵。

我们所坚持的十年如同一个笑话般就在那点点滴滴中磨损掉了。

追盗笔追了五年多,从刚开始的漫不经心到真正上心,就花了足足三年。

如今,原来越多的人凭借短短四十集的电视剧开始嚷嚷着成了稻米,喜欢张起灵和吴邪。

我以为我一定会很愤怒,我一定会上去打他们两巴掌。

可我没有。

朋友们讨论的时候我只是静静地看了他们一眼,然后低头继续我的工作。

仿佛所有的心血都是别人眼里的笑话。

曾经我并不在意这些,无论在别人眼里如何,在我心里他们总还是当初的模样,可我渐渐发现不行。

知名度越高,跟风狗也就越多,如同问到了甜香气味的蜜蜂,无头苍蝇一般的横冲而来。

他们打着真爱粉的称号,肆意伤害着那些人们,而真正爱他们的,只能摸着眼泪缩回角落,看着他们的所爱就这么一点点腐烂。

一刀又一刀。

我渐渐的开始痛恨商业化。

痛恨一切把手伸过来的外界元素。

可是,看久了又觉得无所谓了。

无论什么圈子,总会变成这样。

我不该期待二次元偏偏是那个唯一的特例。

……。呵,扯这么多干什么呢。今晚负能量爆表真是抱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君九妄于2015年四月。


评论

热度(4)